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改革创新:三秦助托教育助力西安建大智慧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下午,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亿和盛丰集团公司和陕西和致君兴实业有限公司组成的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张晓辉,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执行官郭娜等领导与会。

校企双方就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合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深入交谈,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向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颁发捐赠证书。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到,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建立一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组织思政课教师在国内考察调研,在深入了解党和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养分、丰富思想。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就近与高校对接,挂牌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

校长刘晓君对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她提到,“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能够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刻为我们提供宝贵的防疫物资,极大促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都是学校持续建设的重点,这是一个机会,也是机遇,希望校企加强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大力发展添砖加瓦。”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在座谈会中讲到,“公益校园行有两个目标,一是校园防疫物资的捐赠,二是协助学校智慧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将包含5G全息技术、校园信息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讲好学校故事。配套大学生电影基金和大学生创业基金,作为支持学生创业的后备力量。以上均是公益行为。”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执行官郭娜讲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学校建设思想政治影视基地,通过5G全息、AR、VR等技术手段结合学校亮点,涵盖学校教学、学生观影等功能,和学校既有系统兼容,增强现实技术,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据悉,我校是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的第二十一站,公益委员会先后调研了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等二十所高校、中小学。三秦托助教育公益委员会目前已接受72所高校、40多家中小学物资申请,共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近400万只,红外测温门近1000台,以及智慧校园等建设设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合作等。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