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入选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团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评选的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揭晓,我校喜获丰收!

我校入选“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建筑学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1601团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702团支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701团支部和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1702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新时代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文件精神,我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要求遴选推荐相关组织申报示范创建单位。经资格审查和评审,共产生25个高校团委、45个院系团组织、112个团支部分别作为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获准团建示范培育创建单位,既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校各分团委、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委教育团工委的领导下,结合《新时代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照示范创建建设指标,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文字: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