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西安建大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表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职能处室颁授奖牌,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为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学院颁授奖牌。

苏三庆在讲话中向获得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学校事业取得新突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师生员工服务抗疫战线,书写了抗疫教育担当,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苏三庆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推进追赶超越,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要强化纪律教育,持续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完善监督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积极推动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五是强化校园稳定安全,营造和谐育人环境。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突出风险风控化解,加强师生日常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完善预警预案机制,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苏三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早日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发展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争创一流、深化改革、追赶超越的全过程、全环节。要牢固坚持问题导向,把“稳就业”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不断查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的短板,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和稳定安全的第一责任。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召开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