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学生返校以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排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志昌主持。

苏三庆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情况总体向好,但仍有病例出现,而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风险依然存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绝不能有松懈情绪。

对学校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苏三庆强调,要严格防控预案,在疫情防控大前提下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将疫情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长期的、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建立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预案,结合当前情况及时调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小;严格门禁制度、登记制度;加强卫生工作,排查校园卫生死角,做好学生宿舍卫生;抓紧确定毕业典礼形式、下学期开学时间等问题的方案;抓好复学复课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师生的思想状态引导工作,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沟通,信息及时共享,把防控预案落到实处。

苏三庆强调,要及时了解掌握中央、陕西省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工作做好,保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刘晓君对学校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对已返校学生要充分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其完成学业和解决就业;同时,做好返校学生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和身体健康;对未返校学生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尽快解决。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就各组工作进行了汇报。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