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首场2020届毕业生夏季线下招聘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相关要求,持续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力促毕业生平稳就业,我校2020届毕业生首场夏季线下招聘会于5月27日在雁塔校区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调研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情况,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及2020届已返校毕业生共同参会。

本场招聘会共有中国建筑、陕西建工、西安建工、陕西铅硐山矿业等19家企业参会招聘,提供工程类、造价类、安全类、商务类等岗位75个,总招聘人数1296人,基本覆盖我校各学科专业。其中,国有企业12家,民营和其他企业7家;建筑业单位15家,采矿业、房地产、制造业、IT行业各1家。400余名已返校毕业生到场应聘,200余名未返校毕业生通过设在西大门的代投点成功投递简历,现场20余名学生与单位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为做好相关工作,学校安排专车接送100余名草堂校区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在西大门设立简历代投点,方便西安及周边地区未返校的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坚守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对接,开展学生指导和岗位推荐;对于未返校的毕业生,各学院也提前收集、打印学生简历,并代学生投递,这些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就业服务,提升了对接效率,切切实实促进了学生实现就业。

张志昌同现场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及人才招聘情况,对他们来校招聘表示欢迎和感谢。张志昌要求就业工作部门及各学院密切关注毕业生动态,特别是要排查解决学生毕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力度,督促已返校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关心帮助未返校毕业生线上求职、远程求职,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

中铁十局西北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辉表示:“学校此次招聘会召开很及时,对于缓解我们企业的用人需求有较大帮助,今天收到的60余份简历,我们接下来会一一筛选并联系学生完成面试、录用、签约等环节。”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直蓓面试完,激动地和辅导员分享道:“导员,我刚刚面试完,您推荐的这个单位真不错,希望我能被录用!拿到offer就意味着一段新的人生起航。”后续,学校将与本场招聘单位保持联系,收集梳理签约意向,做好学生引导动员,争取将更多岗位需求转化为签约。

据悉,毕业生返校以来,学校已召开线下宣讲会11场,帮助毕业生代投简历300余份,发布在线招聘信息420余条,发布信息精准推送200余条。下一步,学校还将分批召开3场线下招聘会及若干场线下宣讲会,继续从广泛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宣传应征入伍、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就业政策、加大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字、图片: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