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带队赴洛南开展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模式培训及调研

来源:校办  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6日,校长刘晓君带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科研团队赴洛南县保安镇开展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模式培训及调研,洛南县县长王宇鹏、副县长李大为以及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扶贫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培训和调研。

在溪乐谷项目,刘晓君考察了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采取的用旧宅改造打造休闲民宿的做法,以及项目在运维过程中通过一系列因地制宜的举措达到绿色宜居的目标给予了高度肯定。研究团队结合“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建设工程管理与监督机制研究”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洛南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绿色宜居村镇管理方面的培训,并共同探讨了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在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过程中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和运用前景。

在仓颉小镇,刘晓君听取了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的介绍,了解到保安镇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打造区域生态康养、传统文化等产业相融合,真正实现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刘晓君走访了移民搬迁贫困家庭,深入调研了搬迁贫困户在新环境下宜居乐业的情况。

管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调研。 

文字、图片: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