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论证工作启动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日下午,我校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论证工作启动会在工科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办、校董校友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树声主持。

刘晓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此项工作正当其时,科学研究是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强劲引擎,是学科建设的先遣队,发挥重要的引领和导航作用。论证一定要有前瞻性,要着眼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立足为学科长期服务。并结合此项工作提出,学校科研工作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国家需求,心怀“国之大者”;二是要全面优化提升、改造已有方向并布局新方向;三是论证要有灵魂,做有价值的科研创新;四是要坚持交叉融合,携手发展;五是要落实推进,机制上形成闭环;六是论证内容应贯彻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始终;七是要以扩大研究生规模为契机,充实科研生力军;八是要打造硬核,提高社会贡献度。

王树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了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指出开展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巩固优势、服务战略、瞄准前沿、实事求是。同时,对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高度重视,增强信心;解放思想,重在水平;务求实效,好用管用;统一谋划,逐一突破。最后要求科技处要自加压力,主动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多交流,谋共识,做好论证工作。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就此次规划论证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论证工作目标进行了专项说明,对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要求等做了具体安排。

本次重点科研方向论证旨在加强我校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发掘具有增长潜质的重点科研方向。拟通过不同渠道在校内外广泛征求广大教师、校友、专家的意见建议,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指南,优化我校科研方向布局,培育我校科研发展的新动能。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