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第2期)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西安建大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第2期)开班仪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建大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作动员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苏三庆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专题学习为契机,继续抓好学习、作出示范,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化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向前推进的强大动力”四个方面传达了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对陕西发展提出的五项要求。

苏三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彰显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苏三庆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入脑入心的前提下坚持全员覆盖学,在深学细学的基础上坚持融会贯通学,在落地落实的过程中坚持带着问题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局部和全局,兼顾当前和长远,进一步找准差距、完善思路、强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关键和重点,扎实推进2020年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双万工程”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疫情防控、复学开课、学生就业工作等重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学校的西迁历程,凝练丰富“西迁精神”内涵,不断挖掘升华“西迁精神”在我校的生动体现和精神折射,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向前推进注入更大动力。三是要坚持精准研判、准确把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工作。四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高校党建“双创”活动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

苏三庆还向大家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要求与会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形成具体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为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建大力量。

张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张健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二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净化政治生态;三是要坚持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聚焦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西安建大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专题学习班为期三天,以学原文、悟原理为主,组织学员反复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综合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