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教育新闻网:把青春写在党旗上—— 西安建大返校学生党员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返校了,我们也要成为学校防疫战线上的一名战士,做应有的贡献!”随着学生陆续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常态,为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党员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以实际行动构筑起校园战“疫”的牢固防线。

疫情期间,严格管理进出校园人员登记检查工作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学校周边社会环境复杂,人员流动密集,如何有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每天需要进行大量的检查监测工作,各学院的学生党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行动起来,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协调下,自觉承担起校园夜间的部分巡逻保卫工作,其中,有不少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

每天,由学生党员们组成的巡逻小组都会准时前往执勤点,统一佩戴党徽和工作牌,一丝不苟地往返在各个执勤点之间,直到深夜宿舍即将关门。给水1603班魏成玉同学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很荣幸能参与到这场无声无息的行动里,尽己所能,用微薄之力,做该做之事,发挥我们学生党员应有的作用。”截至目前,学校共计50余名学生党员坚守在校园中的角角落落,成为校园“防风险、除隐患”工作中的一道坚实的防线。

除此之外,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党员教育,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管理不脱节、教育不断线,更好地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防线,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全体返校学生党员中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返校后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集中学习相关通知文件,讨论通过了《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为凝聚抗疫正能量,做好思想引领,第一党支部先后在信控学院“红色青年加油站”微信公众号发布20余篇抗疫主题推文,在广大学生中间传播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返校学生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陕西教育新闻网    2020年6月24日

原文链接:www.sxjybk.com/info/1172/18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