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与草堂校区辅导员座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2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深入草堂校区,听取了辅导员的工作感悟及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生工作部(处)长马宗方,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言正,草堂校区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马宗方围绕招生就业、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工作现状、存在困难、推进举措等方面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言正结合自身经历,从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身份认同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艺术学院辅导员池海龙、体育学院辅导员邱宁、建科学院辅导员朱海琦、机电学院辅导员魏斌斌等分享了在学生就业、教育管理、学风建设、个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体会,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及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并提出工作设想和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期望。

最后,张志昌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体辅导员要明确岗位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做好学生就业、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坚决守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二是规划设计好自身职业的发展,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投入到工作当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朝气活力与昂扬斗志,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在岗位的千锤百炼中练就本领;三是以宽容心和责任心,在立德树人中脚踏实地。要深入育人第一线,在刻苦磨砺中感悟 “酸甜苦辣”,在谈心谈话中与学生“同频共振”,不断增强立德树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