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总结一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交流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7月1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党组织负责人和学校首批党建“双创”立项建设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晓君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苏三庆指出,9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近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苏三庆强调,当前,学校已进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必须牢记办学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二是要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创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功能,把党建“双创”工作落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加强总结,凝练经验,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创建工作全覆盖和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健全推进工作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毕业生就业及学校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

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对标创建工作重点任务,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种短板,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以案促改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就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冶金工程学院冶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还就各自支部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