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单位廉政教育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8日上午,我校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单位廉政教育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及工程建设指挥部、招标与采购办公室、总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校工会等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和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江中文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张汉荣、和红星等案例的通报和剖析,对与会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陈琪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本次廉政教育,是学校党委、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要求,也是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需要。

陈琪结合工作实际和有关典型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教育和提醒,并从认清形势任务,做到警钟长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查自纠;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张晓辉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从本质上认清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要注重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质效,在实际工作中维护好学校的利益和声誉。他表示,要督促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严肃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工作取得实效。

雷鹏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从严要求;加强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督促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认真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江中文在总结会议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本次廉政教育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对标对表,认真自查自纠;三是要在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 

文字:校纪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