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9日,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主持会议,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晓君对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扩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各学院、各部门应深刻认识到研究生工作在学校整个办学发展中的重要性,充分意识到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推动研究生成果产出对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各学院要树立招生宣传的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导师和学生在研究生招生宣传中的作用;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导师考核体系,扩大导师规模,提高导师科研水平,加强导师团队影响力;深入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对研究生管理人员在学校政策、导向、学院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指导、培训。通过多举措切实选拔出理论基础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强、具有培养潜质的优质生源。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对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质量做了深入分析,研究生院副院长任瑞对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环境学院、冶金学院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分享。

研究生院会前编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质量分析报告》,将研究生招生总体情况、研究生招生质量、招生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剖析,为做好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