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专题研讨。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苏三庆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张志昌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张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领学了中央“两个通报”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苏三庆在研讨发言中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是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教育引导,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执纪问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延安精神,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

刘晓君在研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选贤任能,营造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消极无为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干部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真心服务师生员工,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专题,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对我校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学校发展规划处从总体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汇报了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大纲。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化建设、大学文化与思想建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校园建设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上述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