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西安建大与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晓君与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代表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协议,校科技处副处长黄炜与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尚巍巍代表双方签订组建“钢铁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张晓辉主持。

签约仪式上,刘晓君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传统友谊,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材料冶金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和冶金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重要支持和帮助。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密切校企关系,推动双方在冶金、材料、采矿选矿、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我校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为陕钢集团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杨海峰介绍了陕钢集团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改革现状及三大产业集群未来发展布局情况,并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陕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无论是在钢铁主业还是在非钢多元产业,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建立常态互动机制,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包涵科技创新研发、人才交流培训、建立定期交流访问机制、以及企业技术升级、发展战略咨询、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

我校党办校办、对外合作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继续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等参加签约仪式。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振兴陕西钢铁产业而组建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现已形成了以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北翼(地处韩城市),以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公司为南翼(地处汉中勉县),“南北两翼,比翼齐飞”的战略格局。具备年产1000万吨粗钢综合生产能力,行业竞争力排名A级(特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精品建材生产基地。 

文字:冶金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