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南泥湾举行。我校建筑学院传统村落共同缔造团队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生态环保智慧厕所——厕所革命领导者团队受邀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延安市政府、建行延安分行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陕西省内95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共同参加。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作了讲话,并与会嘉宾共同推动流沙杆,启动了此次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传统村落共同缔造”等六个活动小分队授旗。签约仪式上,我校传统村落共同缔造团队、生态环保智慧厕所——厕所革命领导者团队分别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关庄镇人民政府、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依洛河村进行了帮扶签约,为美丽乡村建设及旅游兴农贡献力量。建筑学院王蕾蕾同学作为优秀目代表在现场以“聚新农菁英,促扶智扶志”为主题在进行了路演汇报。

签约仪式

项目路演汇报完毕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在听取了我校的两个项目介绍后,刘建林希望团队要大力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充分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特色,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与当地村民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参观我校项目展板

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全体学生聆听红色教育主旨报告、前往南泥湾劳动教育基地进行生产劳动实践、观看红色文化体验展演以及参观南泥湾革命旧址。

我校双创办、研究生院(部)、建筑学院、环境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   双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