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集体收看“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8日下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联合主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由人民网独家在线播出。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了题为《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的专题报告,张文显重点围绕“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我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的典范,中华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五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张健在主持集体学习会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水平。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