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党政工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27日,学校2020年党政工研讨会在草堂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晓君深入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苏三庆指出,半年来,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较好成绩。下半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深入地做好扶贫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三庆强调,在全校上下的努力下,这几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为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重点把握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总规划与专项规划、分规划的关系,年度计划与规划的关系。发展规划处等规划编制部门,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师生统一起来,鼓励广大师生、专家教授、校董校友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师生智慧、专家意见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在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苏三庆强调,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前甩后追的形势十分严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责主业,把每项工作都抓实抓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广大教师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教学方式,坚持立德树人,潜心学术,教书育人。广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早成栋梁。我们要以干部好的作风、教师好的教风、学生好的学风,建设优良的校风,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三庆还就做好新生开学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晓君从综合改革、本科教育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助力脱贫攻坚七个方面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在推进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个别工作完成效果未达到预期目标。下半年,学校要做好疫情防控、要深化综合改革、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加快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保障建设、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以只争朝夕的姿态,争分夺秒,努力把失去的进度再抢回来。

会议回顾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学校的总体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就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做了说明。

当日下午,会议分为四个小组,对学校下半年工作要点及《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