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接仪式及校地合作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日上午,西安建大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启动仪式在汉中洋县城南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汉中市人大副主任、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洋县副县长虞文龙出席会议。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洋县教体局有关领导、受援学校校长及城南学校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交接仪式。仪式由洋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峰主持。

 苏三庆在讲话中对洋县县委、县政府、教体局、团县委及服务地学校领导全力支持帮助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支教工作表示感谢。他回顾了2012年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历届支教团志愿者扎根西部、服务洋县、支教扶贫的选择,并对即将开启为期一年支教生涯的第22届研支团10名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自觉奉献;二是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三是锤炼品格,不断成长;四是传承志愿精神,播撒爱心。苏三庆勉励新一届支教团成员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洋县的教育事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胡瑞安介绍了洋县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8年来选派的62名优秀学生在洋县支教期间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我校倾力支援洋县基础教育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对校地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9名成员学生颁发了“最美西部计划志愿者”证书。虞文龙在致辞中感谢西安建大为当地教育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城南学校校长王伟峰代表受援学校高度赞扬了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洋县支教期间作出的积极贡献。我校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孙立力、薛章哲分别作支教工作总结和表态发言。

9月2日下午,苏三庆带领党办校办、规划院、科技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前往洋县县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洋县县长杜家才、副县长虞文龙出席会议。会上,张志昌、虞文龙代表校地双方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洋县的基本情况,洋县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与我校参会职能部门围绕乡村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继续教育培训、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研究生支教团发展等拟合作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随后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表示,希望以座谈会为契机,继续保持双方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助力洋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作为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之一,已连续组织8届共62名志愿者在洋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13256小时,服务覆盖人数超过13000人。目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共有四所中学(洋县城南学校、马畅初级中学、贯溪中学、槐树关中学)。自抵达服务地以来,支教队员们在教育教学、思想引领、学生社团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捐资助学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贡献。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圆满完成服务任务,在服务地教授知识、传播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