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西安建大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张健、陈琪、张晓辉、董群雁、姚尧、胡志军出席会议,受表彰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8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党政向受表彰教师及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苏三庆指出,学校百年办学和并校64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建大人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充分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和高尚,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正值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学校正处于追赶超越,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关键历史时期,希望全校教职工众志成城,抢抓机遇,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并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要弘扬“西迁精神”,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全国、全省、全校“师德标兵”、“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爱岗敬业,甘当人梯,彰显新时代我校教师的崇高师德。

二是坚持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要自觉向学校老一辈先生们以及办学历程中涌现出的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扎实为学,朴实做人,心无旁骛地站好三尺讲台,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坚持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助推国家与地方发展。要拓宽学术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将自身的学科链、创新链与社会的产业链、服务链紧密对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增强自身及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学校以及国家科技实力的不断进步。

四是坚持文化传承创新,弘扬优秀的大学精神与中华文化。能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办学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中,做到言传身教,自觉坚守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办学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刘晓君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命名2020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通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师德标兵表彰决定》以及“从教30年教师”认定表彰的情况说明。建筑学院被命名为“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环境学院韩芸被命名为“陕西省师德标兵”。陈晓键等10人被评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德标兵,徐善华等18人被认定为“从教30年教师”。

会上,参会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五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受表彰教师与校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校领导还分别慰问了学校教师代表以及退休老教师。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