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在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 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9-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1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西安翻译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喜获金奖5项、银奖6项、铜奖3项,学校再次捧得“优胜杯”,学校获奖总成绩位列陕西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

闭幕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就“挑战杯”校赛组织和省赛作品打磨进行了经验分享,我校参赛项目《的春天》作为优秀项目代表进行现场路演,校研究生会主席冯雪益作为参赛学生代表现场发言。

本届大赛共有全省68所高校的823件参赛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新高。经过在线文本评审,最终共有397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领域。通过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类评审,共评选出金奖56件,银奖106件,铜奖235件。

为做好省赛备赛工作,学校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校级赛事,来自18个学院的4014名学生共提交了592件参赛作品,经初审、复审和决赛路演等环节,共遴选出15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为提高参赛作品的竞争力,学校积极邀请省内外专家对进入省赛的项目开展了多轮次的打磨和指导。省赛答辩前夕,学校和相关学院共同组织了赛前预演答辩,进一步提升了各参赛团队的答辩技巧和实战能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今年11月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校团委将继续积极谋划,充分协调各方资源,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力争在今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蓬勃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