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西安建大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军训团授旗,校长刘晓君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学校领导张志昌、张健、陈琪、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胡志军,承训单位32144部队马彪中校出席。全体承训教官,各职能处室、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4926名身着戎装的学子开启他们大学生活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大会由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向军训团授旗

苏三庆向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崔明军、政委申健接旗。

刘晓君代表学校对广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学府,是一所担当奉献、名师云集的学府。“百年之前的民族革命,是青年高举救亡图存火炬,一往无前震寰宇;是青年高扬祖国富强旗帜,前赴后继气贯长虹。今天的你们,更应高举民族复兴旗帜,继承与发扬建大‘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乘时代东风,担时代使命,以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建大、青春之中国!”刘晓君对 2020级新生满怀期待。

刘晓君向广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不迷失自我,不随波逐流,追求卓越,独立思考,执着坚定,涵养品格,为着自己的理想,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行。二是要潜心学习,笃实践行。四年的大学生涯是建立知识结构,健全完善人格,塑造核心竞争力的最好时段,大家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硬核”青年。三是要心怀感恩,求源溯本。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回馈这片哺育我们成长的土地,在回顾波澜历史的过程中培养大视野和大格局,在各项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学会承担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责任。四是要创新引领,筑梦未来。乘借“创新型国家”“制造强国”“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东风,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创新化作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

教师代表、环境学院韩芸教授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017级刘麟鼎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信控学院电子信息类2020级丁高祥同学发言

陕西省2020年高等教育师德标兵、环境学院韩芸教授,“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017级刘麟鼎同学,信控学院电子信息类2020级丁高祥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本科生代表和本科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学校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崔明军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军训的重要意义,拿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气魄,努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友爱,虚心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

马彪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大学生军训对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强化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的意识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圆满结束。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