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2日上午,西安建大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陈琪、黄廷林、牛荻涛、董群雁、姚尧出席。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刘晓君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09名博士研究生和2911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校长刘晓君讲话

刘晓君在讲话中追溯了学校百廿余年来的办学历史,回顾了建大人在祖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以及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斐然成绩。她说,作为1956年西迁大军中的一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已经走过了64年的历程。一代代的建大人从这里出发,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涌现出了大量杰出人才。

刘晓君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特殊的一届研究生,在疫情面前,经受住了种种考验,取得了奋进道路上的又一次成功。希望在今后的三五年、甚至未来更长的岁月里,同学们能够将科学研究作为人生的主旋律,尽情享受追求学问的快乐与甘甜,并从中寻得自己的坐标与价值。

刘晓君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坚守逐梦初心,胸怀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向陈绍蕃、王小东等前辈们学习,继续坚守逐梦初心,培养学术兴趣,树立学术理想,保持奋发之气,成就报国之志;二是塑造高尚人格,恪守学术道德。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追求卓越,抵制诱惑,心存敬畏,倡导学术诚信,做学术上有风骨的人;三是锤炼创新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情感,提高创新能力,形成创新习惯,让自己在创新中变得更加优秀,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悔于青春梦想的辉煌人生。

导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钟炜辉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雷磊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袁森同学发言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子璇同学领誓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钟炜辉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寄语新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雷磊同学、结构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袁森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子璇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宣誓:将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践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诚实守信,求真务实,严于律己,潜心钻研,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积极探索,与时俱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最后,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据悉,正在进行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学校将通过开展学习《研究生手册》、《研究生入学教育读本》、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研究生学习管理规定”网上检测等一系列活动,使新入校的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