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一行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来我校参观交流,并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为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环境学院313会议室会见王金南院士一行,副校长姚尧、环境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会见。

苏三庆代表学校对王金南院士一行此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王金南院士一行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苏三庆希望王金南院士常来我校指导交流工作,助力我校环境学科快速发展。

王金南院士表示很高兴也很愿意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愿进一步与西安建大开展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会谈结束后,王金南院士在环境学院716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环境保护战略政策70年历史变迁与改革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我国环境战略政策发展演变历程、战略政策体系、战略政策成效、改革重点方向四个方面,对我国环境保护与管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清晰的阐述。此次报告会为学校师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并引导大家择高处立,向宽处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理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科研创新成果促生态文明建设。

王金南院士简介:

王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规划与管理专家。现任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国家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等6个专项总体组专家、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PACE)主席等20多个学术机构职务。获国家第一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共中央直接联系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绿色中国人物特别奖、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地球(瑞典)奖、国家环境科技领军人物以及22项国家和部级科技奖。 

文字:环境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