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建大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肖绪文院士、副主任刘加平院士在内的9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教授在会议上致辞,实验室各团队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

刘晓君教授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建设经费和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实验室的保障和支持,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刘加平院士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发生的主要变化,以及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新举措,并阐述了实验室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规划。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从实验室总体工作进展、对外合作交流、场地建设规划、项目评审管理四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建设进展。

学术委员会集中审议了实验室各项工作,肯定了实验室各方面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发展定位、场地建设、运行管理、成果产出、科普展示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中讨论并形成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决议。

最后,肖绪文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其在绿色建筑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方向明确、成果突出,推广应用成效显著。建议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的资源投入,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西部绿色建筑特色方向和平台建设。 

文字: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