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总会计师胡志军参加财务处、审计处、管理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工作要求,增强教职工财经纪律意识,加强学院和职能处室的交流合作,9月25日,管理学院与财务处、审计处开展“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小组及会计系党支部等3个支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财务处处长刘光辉、审计处处长马毅分别系统介绍了财务工作、审计工作的职能和职责,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如何提高财务、审计工作发展质量,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院系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深层次思考。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从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会计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财务、审计纪律要求,规范财务审计工作,服务好学院工作,整合全校会计方面的科研、教学和实践资源,充分发挥职能处室和相关专业的交叉融合优势,就打造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财务共享平台、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胡志军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胡志军指出在学校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的背景下,财务处、审计处、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很有必要,无论机关处室还是学院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都应该追寻初心原点,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敬畏,增强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同时,财务处、审计处、管理学院要在会计理论研究、会计教学与实践、会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创新三全育人的新模式,共同促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学校职能工作“三提升”。

按照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是财务处、审计处、管理学院将“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的具体体现。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财务处、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