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宣传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以案促改”相关工作要求,9月2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主持。

高瑞龙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宣传部班子紧扣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研读相关专题资料,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坦诚沟通,相互谈心,对照“四个查一查”问题清单,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瑞龙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首先就2018年、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务实担当、永葆工作活力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高瑞龙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健对党委宣传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扎实,班子以及成员对存在问题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张健指出,对照整改的目的是把问题产生原因检视到位、厘清案件对领导干部的警示作用,以及今后工作中应如何进一步以案促改。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性,在武装引领、思想引导中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团队建设,有计划、有重点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体系化。各平台要协同发力,补齐短板,凝聚力量,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