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学习强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近5000名新生齐声歌唱祖国

来源: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与巨幅国旗同框,向祖国母亲表白,用歌声唱出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祝福……9月29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在军训即将结束的日子里,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唱祖国》庆祝祖国母亲生日。

升国旗奏国歌

莘莘学子与巨幅国旗同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学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厚积爱国情,践行报国志,各种创意特色活动给刚进大学的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祖国打call”“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生不悔生华夏”……在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的操场上,在齐声歌唱的悠扬歌声中,振奋的学子们激情燃烧。场面震撼的歌唱活动结束后,2020级新生们纷纷郑重地说出自己的感想和青春宣言。

“此次活动有创意,有意义,也很震撼!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我走进大学的第一年,我要把和国旗同框、为祖国歌唱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用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方式向祖国送上祝福!”建筑学专业2020级01班王雨晨同学说。

队列整齐

大家齐声《歌唱祖国》

现场师生一起大声喊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逐梦建大、爱我中华”的口号,再次表达了追逐梦想、学以铸魂的坚定信念,和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参与活动组织的建筑学院辅导员李鹤说:“‘歌唱祖国’为主题的校园快闪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目的是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办成一堂师生共同参与、情景交融、主题鲜明的开学季‘思政课’”。 

来源:学习强国    2020年9月30号

原文链接: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