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总结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5日,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基金总结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人事处、学科办、科技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科研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刘晓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和各职能处室在基金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体育学院实现了国家项目“零”的突破,全校首次实现了国家基金主体学院全覆盖。刘晓君指出,要切实加强内涵发展的质量文化建设,要有搏击奋斗的担当精神、锐意进取的改革意识、开放包容的创新思维、求真求实的学术品格、严细实高的管理水平和胸怀全局的协同意识。刘晓君强调,科技处和各学院要对基金申报分类指导,针对每位教师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刘晓君要求各学院作为组织基金申报的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信心,勇于担责。

王树声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工作,领导班子要加强动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申报过程中,学院要抓住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科技处要在组织策划重点项目和人才项目上下功夫;各学院结合基金工作,落实“四个面向”,要加快凝练科研方向;学校层面要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培育,出台相应政策予以支持;学校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潜心科研的学术氛围。

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分别就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的整体情况、呈现特点、存在问题及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2021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环境学院副院长金鹏康从学院自科基金申报和获准情况、组织基金申报的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经验交流发言;资源学院院长卢才武详细介绍了学院组织基金申报的做法以及制定的长效机制。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