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二届先进胶凝材料研究与应用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7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导报》期刊社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先进胶凝材料研究与应用学术会议在西安宾馆拉开了序幕。会议得到了陕西省生态水泥混凝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生态水泥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硅酸盐学会、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科研院所、高技术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1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钱觉时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秘书长周永祥研究员,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材料导报》期刊社总编辑徐书令副编审先后致辞。

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澳门大学李宗津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教授、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孙道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栋民教授等国内先进胶凝材料领域的顶尖学者先后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市场需求下的胶凝材料”主题,以提质增效、绿色制造、共性技术为中心,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国家需求为出发点,将重点关注并在碱激发胶凝材料、材料测试与表征技术、沥青材料及其他道路材料、混凝土材料、混凝土外加剂与辅助胶凝材料、磷酸镁水泥、硫铝酸盐水泥与铝酸盐水泥、水泥基功能材料与水泥熟料及其水化等方向开展186个专题学术报告交流,并交流墙报55个,旨在为地方高校土木工程材料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胶凝材料行业的发展与科技创新。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