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通知要求。近日,学校组织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负责人于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讲话。

节目以“决战的时刻”为主题,以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奉献奖”“贡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为主线,结合情景剧、获奖词朗诵、人物采访等形式,分篇展现了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涌现出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塑造了全国决战脱贫攻坚的光荣形象。

观影结束后,张志昌带领大家总结回顾了学校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典型做法,通报了省教育厅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陕南三县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资助、贷款,学工部、研工部要高度重视、高质量落地;二是承担陕南三县有关规划、产学研在建项目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督办、确保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工会等部门要进一步挖掘消费扶贫资源潜力,积极对接、适时以适当方式在校内进行展销;四是相关部门要在立足本职基础上通力合作、精准跟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取学校教育扶贫圆满收官。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