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其他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等130余人参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

培训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近几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总体情况,对2015-2019年现场检查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2020年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科技厅、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专家分别就江苏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基础理论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黄廷林要求各学院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跟进,切实担负起“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管理责任,深刻吸取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仔细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排查发现解决安全隐患,全面做好迎接上级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准备工作。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