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对西安建大申报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进行评估验收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0-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我校申报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进行评估验收。汇报会在学府城10号楼212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马宗方主持。

刘晓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心理育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十大育人体系”之一。学校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多年工作实践与研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经成为学校“三全”育人和学生安全稳定、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将以本次申报陕西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为契机,积极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统筹学校各个层面的心理育人资源,优化发展方向与目标,以教学、培训、督导等作为抓手,深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和外延,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志昌从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宣传教育、咨询服务、条件保障、工作成效、特色工作等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就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和交流,实地考察了我校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情况。

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健全;二是工作成效显著,长期发展路径清晰;三是队伍配备合理,培养培训形式多样,条件保障措施到位。最后,专家组还就心理咨询督导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