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西安建大离退休办公室举办八十周岁老人祝寿活动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重阳日,10月23日下午,校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活动厅举办2020年八十周岁老人祝寿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两办、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退休教师原所在单位代表及材料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冶金学院、管理学院、校医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祝寿活动。

张健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座的四十多位老寿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各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时时刻刻关心着老同志,在座的老前辈既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衷心地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

老寿星代表、原校材料学院王福川教授发言。王福川老师于1964年从我校毕业并留校工作,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已退休近20年,可他退休没退岗,目前还担任本科教学督导,和很多退休教师一样关心着学校的发展,他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怀,并祝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在幼儿园小朋友欢快的《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老寿星们面对精美的生日蛋糕许下了心愿,小朋友们为老寿星们敬献鲜花和送去祝福,笑容久久地停驻在了老人们幸福的面庞上。

会上,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笑起来真好看》、《爷爷奶奶乐呵呵》,退休职工表演了女声小合唱《相逢是首歌》、《我和我的祖国》,退休职工戏曲爱好者表演了京剧《绣红旗》,诗词爱好者朗诵《春江花月夜》以及老年舞蹈队表演的《我的九寨》和刘占老师表演的独舞《梁祝》等节目。小朋友的舞蹈展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离退休老同志们欢快的歌舞展现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美好生活热爱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会后张健与到会的老寿星们合影留念,并分发蛋糕。又是一年重阳日,祝愿老寿星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也祝福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春秋不老,松鹤常青!

文字、图片: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