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参加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7日,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西安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人社厅、工信厅、国资委、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等单位以及全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我校校长刘晓君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副校长牛荻涛及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一并参会。

方光华全面总结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下一步做好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洪大用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刘晓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围绕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过程管理、导师队伍建设、学术氛围营造以及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西安建大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高教强省增辉添彩。

会后,刘晓君对我校研究生院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方案,紧密围绕国家和陕西省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抓紧完善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努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