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北控水务集团与西安建大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下午,北控水务集团与我校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一行12人,我校副校长黄廷林、对外合作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环境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主持。

黄廷林对北控水务集团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发展方向。他表示实施开放办学、推动校企合作,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也是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途径。我校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在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技术咨询与服务等领域,与北控水务集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于立国介绍了北控水务集团发展历程、业务领域、规模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他表示,北控水务集团站在行业制高点,瞄准“产业端”、“教育端”、“资本端”、“政府端”等痛点,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成立了北控水务学院和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旨在为国家和行业培养更多“定制化”、“接地气”、“做实事”的专业技术人才。他称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业内知名高校,科研师资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合作。

仪式上黄廷林与于立国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向于立国和北控水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晓飞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向北控水务集团代表颁发校外导师的聘书。校企双方互授“人才培养基地”“就业实习与社会实践基地”和“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匾牌。

仪式上校企双方就实习实训、联合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签约仪式后,于立国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