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全国钢结构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交流会暨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全国钢结构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交流会暨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办。会议由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建大、西安建大工程技术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中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副校长姚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同济大学罗永峰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集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中闽钢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

会议围绕装配式钢结构质量控制技术、大跨度网架网壳结构关键技术、不锈钢环槽铆钉及连接节点性能、大跨度桥梁风致响应及控制、钢结构埋弧焊延迟裂纹分析、冶金工业厂房坍塌事故分析、轻钢厂房抗超强台风性能评估与处理、福建泉州欣佳宾馆坍塌事故分析、玻璃景观平台安全性鉴定、设备风筒异常震动及连接螺栓断裂整治、复杂结构模态参数识别及索力监测应用等专题,共计进行特邀报告14场。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我国钢结构质量与安全控制领域新技术、新成果,促进我国钢结构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发展。本次会议对加强我校与行业专家学者交流、推动我校钢结构学科和专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图片:工程技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