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上午,依托我校组建成立的“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树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会议由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文斌主持。

王树声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王树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功探索了基于团队控股的“研究院+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果转化模式。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校探索出的“研究院+公司”模式科研成果转化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我校进一步扩大智慧矿山领域的行业影响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升级的一个重要举措。王树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推动各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揭牌仪式上,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先后与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大唐网络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签署了5G+智慧矿山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谷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博、临工集团、沃尔沃建筑设备有限公司、大唐网络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我校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处、资源工程学院、华清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揭牌暨签约仪式。

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和我校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研发团队、陕西沃能、临工集团共同组建的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主要以当前智慧矿山建设中无人采矿装备研发、三维可视化建模、中长期生产计划优化、智能生产管控等关键技术为重点,重点围绕智能开采过程中的智能感知、计算与控制,智慧工业过程系统优化与管理,矿业大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来开展研发工作,以深度学习、路网识别、多目标智能调度、多目标配矿优化、无人驾驶控制系统研发与智能装备加工为主要方向,开展智慧矿山规划、设计与管理,矿山综合管控软件的研发与运营,智慧矿山总体建设方案咨询以及矿山无人化智能装备设计研发等业务。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矿山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重要支撑,为我国矿产资源绿色、安全、智能、高效开采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资产经营公司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