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西安新闻网:西安建大刘加平院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西安新闻网讯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刘加平,1956年11月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男,汉族,工学博士,绿色建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该校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长。

刘加平院士长期从事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领域的基础研究、教学及应用推广工作,潜心地域民居建筑演变和发展模式的理论探索和工程实践,是我国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作为建筑热物理学科首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出版《建筑物理》等学术专著和教材8部,培育建立了我国建筑学学科首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图片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提供

西安新闻网     2020年11月25日 

原文链接:news.xiancn.com/content/2020-11/25/content_36530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