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 “争先创优” 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6日晚,我校“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争先创优” 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张健,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双创办、科技处、总务处、保卫处、基教处、草堂管委会、校医院等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现场参会,万余名师生、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了典礼。

刘晓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刘晓君指出,“创一流、建百强”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成才,助力学校发展。希望广大同学一是铭记校风校训,学做真人,追求真善美,不断进步;二是以榜样为力量,感染、影响更多人成为榜样;三是以建大为荣,立志高远,不断学习与创新,追求梦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成为优秀的“榜样”。

张志昌寄语广大学子,一要“心有所信,志存高远”;二要“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三要“惜时如金,久久为功”,铭记责任,回归初心。

大会出席领导为“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标兵班级、标兵宿舍,新生奖(助)学金获得者,我校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组获奖者,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首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上,标兵班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体会和获奖感受。我校师生带来舞蹈《测量青春》和配乐诗《工匠之问》,勉励广大同学勇于探索,笃行求真。根据我校校友马娟真实故事改编的话剧《的春天》,讲述了马娟回乡自主创业、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脱贫的动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建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我校辅导员代表和南山乐府大学生合唱团共同演绎歌曲《追寻》和党史故事《真理的味道》,向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献礼,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获奖代表们的奋斗故事,极具正能量与感染力的歌舞,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争先创优” 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据悉,本年度共评选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310名,评选出标兵班级14个,标兵宿舍15个,优秀学生标兵15人,先进班集体87个,文明宿舍131个,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二等奖)775名,优秀学生(一等奖、二等奖)1570名,三等奖学金2091名,社会活动单项奖444名,文体活动单项奖444名。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