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功能材料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9日-12月2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委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由南京大学韩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保林教授、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颉建新教授级高工、天津大学杜希文教授、南昌大学杨鼎成副教授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进校考查工作。

11月30日上午,功能材料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工科楼1211举行。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人以及功能材料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尹洪峰教授首先对学校、学院以及功能材料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就自评报告中专家反馈意见的回复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先后走访考查了我校雁塔校区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无机非金属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范示中心、草堂校区工程实训中心,以及化学、物理、力学实验室等本科生人才培养相关的支撑条件。

11月30日-12月1日,专家考查组通过集中资料调阅、学生成果核查、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线上访谈、教师及管理人员随机抽查访谈和学生座谈工作全方位考查了功能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12月2日上午,专家组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召开功能专业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首先,专家组组长韩民教授从学生、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6方面对功能材料专业人才培养关注项进行了描述和总体反馈,对学校、学院及功能材料专业教研室在本次专业认证中表现出的认真、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保林教授、颉建新教授级高工、杜希文教授也分别对本次考查工作做了补充说明,专家一致认为本次现场考查能顺利进行离不开学校、学院及专业教研室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

最后,副校长黄廷林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分别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学校及学院各部门对专家组考查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持续改进,并以功能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推进工程教育认证进程,全面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