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建大考点工作安排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2021年教育部及陕西省研招考试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研究生考试工作,分析了2021年研招考试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我校2021年研招考试工作。我校考点主考、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牛荻涛对本次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展开,时间紧、规模大、任务重,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指示精神为指引,在政治上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试题管理和考场安全,加强考务环节安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诚信教育,净化考试环境;做好后勤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制定科学规范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持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更优服务,全力确保2021年研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我校常务副主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传达了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2021年研招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副主考、研究生院副院长任瑞就各有关部门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进行了说明。防疫专职副主考、校医院院长刘卫东部署了考试防疫工作。

据悉,今年共有6033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较去年增加733人,共设169个考场。雁塔校区:考生3694人,设99个考场,考务45人,监考290人。草堂校区:考生2339人,设70个考场,考务30人,监考160人。考试时间为12月26-28日。为加强考生诚信教育,研究生院在现场确认环节均与所有报考考生逐一签订了诚信承诺书。为确保考试安全,学校以前期预防为主,以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以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为基础,以强化责任为抓手,内外兼顾,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机制,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监督,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