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开兴,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张健,副校长王树声、姚尧,校科协第一届副主席、原副校长郝际平出席大会。会议由王树声主持。

郭建树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召开和新当选的校社科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高校社科联建设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省社科联近年来在构筑社科平台、强激励、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希望,西安建大社科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准确把握社科工作新要求、新机遇,发挥学校的优势,加强人文社科学科间的融合、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学科间的融合,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西安建大的力量。

韩开兴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认为同时召开科协、社科联代表大会的形式非常好,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启之际召开,向全校科研人员发出号召,内容非常充实。他同时对我校科协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四个面向”;二要落实“四个服务”,体现科协担当;三是要发挥高校优势,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苏三庆在大会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感谢上一届校科协和社科联同志的辛勤付出。他指出,科协和社科联是学校党政联系全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加强校内外科学研究力量融合互动的重要平台。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在省科协和省社科联的指导下,紧密团结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面向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和协同创新,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作出新时代的建大贡献。

刘晓君对校科协和社科联成立以来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她对校科协、社科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夯实职责;二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她强调,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对接、谋篇布局,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增强校科协、社科联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将校科协、社科联建设成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精神家园,为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战略在陕西的贯彻实施做出贡献。

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分别代表校科协、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社联作用 繁荣社会科学”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科协、校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当选为校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刘加平院士当选为校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苏三庆、刘晓君分别出席了校社科联、科协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和校社科联、科协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科协、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代表大会教师及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