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感恩担当 共筑梦想” 2020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8日,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感恩担当 共筑梦想”2020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典礼,设奖企业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研究所所长、教研室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和获奖师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主持。

颁奖典礼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设奖企业领导和嘉宾莅临致以衷心的感谢,对获奖师生表达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设奖企业嘉宾分别致辞。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学强先生希望获奖学子能永葆建大特色、发扬建大作风,在风华正茂、扬帆起航的大好年代,努力成就一番事业。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辉旺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新二十年愿景,期待能站在下一个历史节点上,与学校共同推动创新材料的发展壮大。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温萍女士希望同学们能客观认识自己,发挥自身专长,提升职业素养,丰富人生阅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学锋教授宣读表彰决定,获奖师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获奖教师代表郑伍魁博士就自己作为指导老师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实践,多参加比赛,提升自信心,夯实根基,展示实力。研究生代表材料博士1801班达永琪和本科生代表材料应用1802班李思奕先后发言,他们代表获奖同学对设奖企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践行发扬“四实”校风,谨记设奖企业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目前共有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在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蒋明学教授、史绪波和刘岩校友分别设立“励志奖学金”“材料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实践助学基金”“‘刘岩’奖学金”,合计42万元/年。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不断深挖凝练企业奖学金的文化内涵,强化提升企业奖学金的育人功能,使一年一度的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成为展示学院文化、传承学院精神的品牌活动和开展感恩励志教育、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平台,有效助力学院争先创优、砥砺奋进。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