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0西北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论坛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指委秘书处领导及来自西部22所高校的60余名专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类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会议安排了2场主旨报告、4场经验交流报告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年会等环节。

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做了特邀主旨报告。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作了评估认证专项主旨报告。我校总会计师胡志军致欢迎辞。

校长刘晓君教授作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中,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对新近颁布的2020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进行了系统解读。她着重强调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理念,解读了补充标准中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关键因素内涵,指出各学校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特色发展,探索专业发展新路径。最后,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思考,提出了评估认证工作要注重内在价值等改进性建议。

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特邀主旨报告

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指出随着大数据+机器深度学习+云服务的完整人工智能价值链嵌入到建设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工程管理会面临一个全新范式,这是一个包含技术体系、价值体系和管理模式的系统性创新,是一个长期持久的系统性变革,人才培养要充分契合这种变革。

西北工业大学欧立雄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刚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王琳教授等来自西北地区院校的专家学者们交流了各自学校的专业评估及一流专业建设的情况,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交流了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经验等。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王成军教授介绍了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介绍了“2021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工作实施建议与落实计划。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论坛提升了与会嘉宾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管理类专业认证的认识,进一步推进陕西及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学创新与一流本科教育,促进新时代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探索活动。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