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韩城市市长亢振峰一行来西安建大交流座谈

来源:陕城院  日期:2021-02-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7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副市长张景锋一行莅临我校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商谈合作事宜,并开展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院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树声,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韩城市发改委、住建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亢振峰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韩城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去年韩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韩城市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内的重点工作,阐述了推动双方合作的设想。亢振峰指出,过去的一年,韩城全市上下一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克服了疫情不利影响,全市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面向未来,韩城市将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接续努力、久久为功,大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古城人居环境改善、城市更新改造、传统村落保护、新型城镇化等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学术优势和智库作用,校地合作,共同探索韩城规划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适宜模式。

王树声对亢振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韩城市在疫情大考之年克服诸多困难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王树声指出,韩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国家历史文化保护格局中担负重要使命。几代建大学人都曾致力于韩城的保护、规划和建设,取得丰硕的成果。新时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在城乡规划建设中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研究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韩城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规划建设、传统村落保护、新型城镇化等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若干合作意向。 

文字:陕城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