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与研讨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1日上午,信控学院在工科楼713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与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校教学督导组赵文静、王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特邀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教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晓峰教授参加并作报告。会议由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主持。

张志昌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提高整体办学水平的关键所在,更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要求。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围绕专业建设核心要素,突出专业特色优势,整合教育教学优质资源,不断提高专业建设的水平与人才培养的质量。

肖国庆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针对信控学院专业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中期检查、深入贯彻工程教育理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和教材建设、注重教学成果奖的凝练和申报等工作。

专家报告环节,张兴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从大学本科教学、专业定位、专业管理、改革成果、师资力量、培养质量以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鲁晓峰教授以“国家一流金课建设实践--以C语言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为例”为题,充分阐述 “金课”建设的理念、原则与实践,并就工程认证探索改进情况做了建议指导。

计算机学科专业负责人李昌华、本科教学督导组王民分别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专业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

下午,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围绕专家提出的专业建设意见及专业课程、实验室建设、专业认证持续改进、计算机学科方向凝练与提升等方面开展了研讨。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