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到26日,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听取并讨论审议了校长刘晓君所作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听取并讨论审议了财务处处长刘光辉同志所作的《2020年学校财务收支和2021年学校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并对其他相关事宜进行了校务公开。

24日下午,全体代表大会在学校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开幕。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张健、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姚尧、胡志军出席,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列席副处级干部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教代会主席团团长、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刘晓君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汇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并从持续深化改革、高水平发布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工作、不断深化合作共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就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公共服务保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3月26日下午,主席团会议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就所在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向主席团做了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刘晓君所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成就,概述了“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客观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困难挑战。对2021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科学可行、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报告紧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积极稳妥,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报告,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大会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并实施好《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学校中长期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改革创新,贯彻了新发展理念,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符合高等教育规律,符合学校实际,反映了师生员工期盼。

大会审议通过财务处处长刘光辉同志所作的关于学校2020年财务收支和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校工会主席张志昌同志代表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所作会议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锐意进取,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苏三庆做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好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鼓舞士气,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按“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抓好落实;二要落实发展责任,将“十四五”各分项规划及年度工作要点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加强思想引导与宣传教育,营造发展环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