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精准双选交流平台,切实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于3月27日在雁塔校区顺利举办。共有包括中建、中铁、中交、中冶、中核、中煤、陕建、陕钢等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252家企业进校招才纳智,累计提供建筑设计、土建施工、机械制造、行政法务等职位1300余个,岗位需求达到24000余个。

洽谈会期间,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等校领导来到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参会代表,了解岗位需求和招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指示各相关部门做好会务服务工作,建立意向学生跟踪台账,确保会议实效。校领导一行还与现场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就业意向,鼓励毕业生放松心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情况,积极应聘求职,投身国家建设。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安全高效开展,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宣传部、保卫处、武装部、总务处、后勤中心、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从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医疗卫生、秩序维护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引导学生积极应聘。会场内还设置“征兵工作咨询点”,为毕业生提供征兵政策、手续流程等方面咨询服务。

会场上,毕业生们积极应聘求职,投递简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同学前往“简历诊断服务点”,向特邀驻场企业HR进行简历诊断和职业规划咨询。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学校2012届校友冯新兰表示:“招聘会会务组织井然有序,志愿者服务细致入微,现场收到了很多求职简历,非常感谢母校对企业招聘工作的支持。”文学院法学1702班学生孙哲在招聘会现场顺利签约,并完成所有就业手续,他表示:“今天从简历投递、面试到达成意向,再到办理完成就业手续,非常顺利便捷地应聘到心仪的用人单位,我将牢记建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立足岗位,积极建功立业”。

据悉,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已举办大型线下洽谈会1场,网络视频招聘会3场,中型组团招聘会2场,专场精准招聘会3场,线下专场宣讲会290场,发布招聘信息1500余条,收集岗位需求3万余个。随后,学校将还将举办草堂校区就业洽谈会、系列网络视频招聘会、专场精准招聘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就业活动,最大限度挖掘就业岗位,最大限度用好相关政策、开展精准帮扶,为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 

文字:就业办     图片:就业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