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分析测试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8日上午,我校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5号学子之家举行分析测试中心揭牌仪式。校长刘晓君出席仪式并致辞。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财务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刘晓君在致辞中对分析测试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向为分析测试中心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高水平学科公共分析测试平台,是一所高校从事教育科研的重要基础,是决定教学科研能否跟上学科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心的建成将满足学校师生的分析测试需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支撑相关学科发展及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术人才引进。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支持分析测试中心后期的建设,为学校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分析测试中心一期涵盖物质微结构表征、微区成分分析、制备过程物理化学变化表征等分析测试设备。共购置设备四台(套),分别是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显微共聚焦激光拉曼光谱仪、同步热分析仪-红外-气质联用仪,主体设备原值共计1740万元。中心将聚焦服务学校科学研究、支撑研究生培养、促进师生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今后还将承担陕西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的测试任务,面向社会开展测试服务和科研合作。 

文字:实管处    图片:实管处    宣传部